球盟会

球盟会:球盟会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球盟会:

发布者:球盟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116

球盟会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让学生切实掌握宿舍火灾防范知识,全面提高学生宿舍安全逃生技能,球盟会于20211119日在西校区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球盟会党总支副书记万志强,武汉长江教育专修学院副院长、黄冈项目部部长李琦,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阮征, 武汉长江教育专修学院黄冈项目部学工办主任张火发以及20、21级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分为学生宿舍应急逃生演练、消防灭火处置观摩演练、消防灭火器具操作使用、室外消火栓操作使用四个方面。下午4:00整,学生宿舍继教楼内突发火情,浓烟迅速涌起,有学生受伤,校园火情警报哨声响起,张火发宣布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学生宿舍继教楼内学生积极听从辅导员的指挥,低头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消防通道按楼层有序撤离到学校运动场的安全地带,做到了“安全、有序、快速”的撤离要求。随后,阮征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并展示了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同学们实践操作,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和掌握消防灭火操作技能。

  

校园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顺利完成,万志强指出:今年是全国第30个消防日,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今天的应急演练活动是学校全面开启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强调:校园消防安全事关教工家庭幸福安康和学生生命安全,事关学:托嘲踩榷,是学校师生的重要生命教育课,要严格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学懂弄通会用,守护生命安全;是学校师生的校园生活必修课,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强化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深刻学习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全面掌握必须具备必要的火灾自防自救能力,模范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自觉养成安全行为规范,把学校的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为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师生在演练中熟练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和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
球盟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