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盟会

球盟会:继续教育工作处 球盟会 职业技术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意见

球盟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02浏览次数:1187

 

继续教育工作处 球盟会 职业技术学院

学风建设实施意见

一、领导小组及职责分工

组长:刘杰 汪季石

副组长:曹学锋  陈蕲 王建鸣

成员:王建平 吴静 郑威 刘秀丽 朱文甫 杜秋芬 秦永成

组长全面负责组织协调本院学风建设,副组长根据分工负责所分管工作学风建设,成员结合岗位工作及班主任工作履行学风建设具体工作任务。

二、学风建设主题

结合本院实际,确定本院学风建设月主题为:遵循办学规律,明确学生身份,革除不良陋习,巩固教育成果,促进学生成人。

三、主要措施及具体工作任务

(一)持续开展学风宣传教育,营造本院良好的工作作风及全日制助学学风。

1、召开全体教职工专题会议,增强以优良工作作风带动学风意识,强化遵循办学规律观念,尊重全日制自考助学人才培养规律。

会议时间安排:列入10月第二周周四下午党员主题党日及教职工政治学习时间进行动员部署。

2、召开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学生主题班会。班会主题为:明确身份,革除陋习,端正学风。班会在不断强化学生全日制自考助学身份基础上,以小组为单位,开展讨论,每名学生都要在班会上发言,发言要围绕“自我查找个人不良陋习及如何端正学风”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个人发言提纲在班会上交流后以班级为单位集中收集上交学工科。

主题班会时间安排:国庆后的第一周晚自习时间。

3、注意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生活及学习,更加注重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及教育引导。

(二)、遵循全日制自考助学人才培养规律,加强教学规范管理。

4、以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试计划为依据,组织并指导教学院制订全日制自考助学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学期授课计划。加强全日制自考助学学生考试组织与管理。建立班主任督促与引导、辅导员布置学生会学习部、班级学习委员组织所属班级学生自考报名、汇总自考办公室、学习委员分发准考证的全日制自考助学学生考试组织机制。

5、加强课堂教学监管。建立专职辅导员、学生会学习部、班学习委员组织的日常教学监管机制。及时了解课程调课、补课情况,课程作业组织,期中期末课程考试组织及成绩收集记载。

6、积极营造本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倡导早读、晚自习自学,强化英语学习,结合各班专业特点,推荐学习书目。

(三)、革除不良陋习,持续整治学生课堂学习秩序。

7、强化学生课堂学习规范。在学生中持续开展遵守“课堂不准迟到早退、不准旷课、不准睡觉、不准吃东西、不准玩手机”的“五不准”要求教育,养成良好的进课堂习惯。

8、严肃课堂学生考勤,强化请假制度,严格执行《学生守则》规定的课堂旷课处分有关规定,建立班级纪检委员日考勤记载、月汇总报告(分别报学工科、班主任)、月定期考勤通报制度。

(四)、强化班级、宿舍管理力度,高度维护集体荣誉。

9、不断强化班级主体意识。班主任要加强学生集体荣誉感的教育引导,强化班级教育教学活动组织与管理主体意识,组织班级参加各类考试及本院和学校各项活动,争创具体特色鲜明的优良班集体。学生分会、分团委要统筹好整个下半年的主题班会和团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学生分会、分团委、班委会、团支部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班级定期小结、落实班级学生表现情况预警制度。

10、着力加强宿舍管理。10月份重点整治宿舍管理,通过集中查寝,全面排查球盟会学生宿舍,严禁外宿、养宠物、使用高能电器,杜绝晚归现象,由学工科组织学生会开展文明寝室评比,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

(五)、党员干部带头,以务实开展“五个一”活动为抓手助推球盟会优良学风创建。

11、党员干部应通过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彰显先锋模范作用,以具体完成每月的“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将球盟会学风建设落实、落细。每月主题党日,将开展“五个一”活动作为党员干部 “做合格党员”的具体体现列入党内生活,真正实现以党建成果促进事业发展的格局。

12、健全评优机制,弘扬正能量,助推学风建设。启动球盟会学生评优机制,围绕学风建设,先行推进自学考试学习先进分子、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寝室、集体荣誉贡献奖4项评优,由学工科提出评优条件,报党政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审定后组织班级评选提出候选人,候选人经学工科审核报党政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召开1次全院学生表彰大会,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在此基础上逐步完善学生各类评优机制。

继续教育工作处球盟会总支部委员会

2017101

上一篇:下一篇:
球盟会【科技】有限公司